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介绍:扁桃腺发炎

说真的,每次我说扁桃腺发炎,都不是很多人懂的。所以,这次特地开贴,介绍扁桃腺发炎。没办法,因为我最近就是一直给它折磨。


在我form5的时候,我开始有这个病,所以就去看医生。当时,先去看普通的clinic,但是宣告无效,喉咙还是痛得要死。这个喉咙痛不是你声音沙哑还是喝几杯蜜糖就可以好的那种,所以严格来说,它不叫做喉咙痛,而是在你喉咙旁边的部位会有隐隐作痛的现象。


除了喉咙很痛之外,当时,你也很容易发烧,因为那是你的淋巴腺还是什么的(抱歉,我不是读医学的),导致你的免疫系统下降,什么病状都会出来。所以,会觉得很辛苦。


有鉴于此,我妈带我到了另一间clinic,吃了antibiotic,还是没有好。没办法,只好带我到耳鼻喉专科去看,看了几百块的医生,而且还是看了两次,吃了最强的antibiotic才会好。


这段期间,我简直辛苦地什么东西也不能吃,就算是吞口水也不能,因为我的喉咙完全给霸占。而且,当我要吐痰还是吐口水的时候,是有血的,是有血丝的,每一次吞口水,痛得我的耳膜都差不多破裂那种。整个星期,只能吃清粥,其他的肉,还是什么硬状食物,我完全不能吞食。


就这样,煎熬的时期终于过去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以后就有好日子过。随后,我不时还是会扁桃腺发炎。间中有去询问医生的意见,医生是有说,如果一年发炎不超过6次,实际上是不用开刀的。事实上,我一年是真的不超过6次,但是每次这样发炎,总是要我的命。


像现在,我喉咙,吞口水,都很辛苦,而且还要一两个星期才能痊愈。在这段期间,什么也不能吃,还要忍受痛的煎熬,真是辛苦啊!


所以,当别人问我生什么病的时候,说扁桃腺发炎,大家又听不懂,说是喉咙痛,实际上又不是喉咙痛。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是好。


如果有天,你发现你也有这样的状况,请马上看医生,吃完,记得是吃完所有的antibiotic,一定会痊愈。不然,你就要像我酱,慢慢忍受这种痛苦。


Anyway,我打算去开刀的了,这只不过是一个小型的手术,但是费用还是很贵。等我有钱,我一定去开刀,我不想每次发炎都这么辛苦!




喉咙玉照

16 則留言:

  1. 真的好折磨哦。。。。
    T_T
    但愿你早早有钱,早早开刀,早早了决它。

    回覆刪除
  2. 好可怜噢。。。
    我以前生白喉时也向你那么辛苦,
    还要进医院吊水呢!

    你要快点好起来哦!

    回覆刪除
  3. 啊...
    很恐怖的感觉~
    有血丝..

    不过吞口水也不能..会痛的感觉我倒试过~
    我记得我上次生水豆时..
    不知道做么..
    吞口水是不懂吼咙做么会痛..
    后来~
    我的结论是喉咙也生水豆..
    真的很痛很辛苦的!

    祝你赶快有钱开刀吧!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的老朋友~~
    一年最少一次~嚴重詩還會引發白喉炎~~

    不過不建議你動手術
    扁桃腺畢竟是我們免疫系統的一部分
    常發炎表示我們要照顧好身體及飲食
    而不是發炎來讓我們去割掉它
    希望你可以再慎重考慮~ ^^

    回覆刪除
  5. 其实上课的时候
    都有学过啦~
    真的很痛苦啊~
    因为我也试过啊~
    不过去开刀
    好像是有副作用的~
    听说扁桃腺有功用的~
    听说是割了会变胖?

    回覆刪除
  6. 听起来很像很恐怖呢!!!
    你要快点好起来啊!!!
    如果能的话就尽快去做手术来断根。。。

    回覆刪除
  7. 多喝水啦
    真的严重到需要开刀治疗吗?
    应该是热到才会这样的,不是吗?~

    回覆刪除
  8. 哦...
    好恐怖哦...
    为什么会得这个病啊?

    回覆刪除
  9. 这样严重哦?
    那么你这个病是先天性的,还是后天性的啊?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休息多一点,水要喝多一点^^
    加油~~~

    回覆刪除
  10. 开刀的话多少钱?
    会有危险的吗?

    回覆刪除
  11. 谢谢你详细地介绍哦~

    那应该是喉咙的玉画吧~
    哈哈。。

    回覆刪除
  12. 我也中過,其實不要它發炎很簡單,煎炸辛辣和熱氣食物少吃,個幾天都喝涼茶就沒事了。

    回覆刪除
  13. 多些介紹, 不然我也不懂!

    我想, 你可能是平常少喝水吧? 事出必有因的!

    我二年級的時候, 嘴巴曾經生滿白點, 痛不欲生, 結果必須留院住了兩天, 很夠力!

    回覆刪除
  14. 这样的病痛还真的是折磨人诶
    还是赶快存够钱,去开刀解决问题一了百了。

    可怜你咯,想像你吞口水都要通道耳膜疼,
    真的是心灵和生理上的折磨咯。。

    多一点照顾好喉咙咯,吃多一点润喉的食品,
    多喝水

    回覆刪除
  15. 握手 握手 TT
    我跟你一样 扁桃腺发炎 很痛苦 555

    ps;不小心路过你部落格的 XD

    回覆刪除
  16. 我也是一样,可是怕手
    术,都不懂怎么办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