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我不坎坷

和我熟悉的人会说,我的人生,就像是一部电视剧,颠簸起伏,真的让人有点难以相信。而我却觉得,如果让我的人生拍成一部电视剧,那将是一部很精彩,扣人心弦的电视剧。


当然,如果真的要媲美,比我精彩绝伦的人生故事,应该还有很多,只是他们没有被发掘而已。


我上有一位单亲妈妈,下有二弟二妹,全部都还在求学阶段。一个人,两只手,要养活六张嘴,其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你必须要有坚韧的精神,过人的毅力,有时还有碰上运气,才有这个勇气扛起这个责任。所以,这个角色,不易担当。


当然,身为长子的我,也一定有这个责任去照顾这个家。所以,很多时候,无论是在学业上,还是生活上,都是抱着一种不要失败的心态,去拼搏,去奋斗。


我立志要当一名律师,但是直到律师出来薪水不会很高,而且还要实习,所以放弃了。接着,我希望成为一名广播员,但是出来难找工作,僧多粥少,所以也放弃了。虽然,精算学不是我不喜欢的科系,但至少我还有一点点的兴趣在,至少以后可以找到工作做。


很多知道我的故事的人,知道我的家庭风云变色的人,都会觉得我很可怜,很凄凉。


但是,说真的,对于我自己的人生,我倒是很满意。因为曲折的路,才酝酿了坚忍不拔的我。因为挫折的打击,才打造了愿与失败乘风破浪的我。


或许我没有其他人很幸运,一出生就大富大贵,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或许我没有其他人幸福,一出生就与家人共度天伦之乐,但是我不觉得我的人生很坎坷。反而,我觉得我人生很精彩,很实在,很丰富。


昨天的我,造就了今天的我。我不坎坷,我一样可以很幸福!

25 則留言:

  1. 你的生活我真的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也不能给予什么批评~
    但是呢,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存在的意义,只要自己有那一份信心,不管什么事情都能引韧而解。
    要活出自己一个人的精彩哦~
    挺你~~~

    回覆刪除
  2. 幸福王子
    单听名字就很幸福了嘛~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背后的故事
    至于故事的坎坷与否
    就是造就自己成长度的成因
    至少
    再坎坷的日子
    王子你也是笑笑的去走
    这样就足够了。
    真的。
    加油哦~

    回覆刪除
  3. 好走的路都不是我们走的......

    我相信,每一个人在生命的旅程中所经历的种种,背后都隐藏着一定的含义及等待被破解的谜团。而这些含义与谜团将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渐渐被揭开。

    回覆刪除
  4. 我小时候也过得很穷咯!不过我没因此而觉得自卑,反而过得更坚强!就算是穷,也能过得很幸福!还记得童年喝别人剩下的汤面,那种“熬过去的勇气”。。就连自己现在回想也觉得神奇咯!

    背后的故事,是给你日后的推动力!
    要报答你妈咯!
    不要再偷懒了!!

    回覆刪除
  5. 我很欣赏对自己生活满意知足的人,加油
    我会向你学习的,
    毕竟我是大哥,要扛起这个家。

    回覆刪除
  6. 因为所拥有的来得不易,所以要更珍惜。
    小黄瓜时常会这样告诉自己。^^

    回覆刪除
  7. 我也想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平平安安...
    平平凡凡的...
    开开信心的...
    没有烦恼...
    这是我想要的...
    祝你我幸福...
    祝大家都幸福...

    回覆刪除
  8. 你的路虽然崎岖~
    但是你看到的风景比别人美~
    获得的东西,也比别人多~

    我也使大姐~
    我也很清楚我的每一步都关乎家里~
    有时候,还真的很压力~

    回覆刪除
  9. 对,不怨天忧人,自己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自己的未来吧。

    回覆刪除
  10. 有曲折的人生
    才会造就今天成功的你

    我有个朋友家庭背景更复杂
    看了都头痛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

    回覆刪除
  11. hahaha~ 那么我们一起追求‘幸福’咯!!

    所以神就创造了 "努力" 这个字!哈哈哈 XD

    回覆刪除
  12. 跟我的情况好相似哦...
    只是我家的嘴巴只有我跟我弟弟,
    身为长子看到弟弟不长进,
    真的会很辛苦,
    又害怕以后扛不起这个家,
    一开始我也是要修法律,
    也是因为你考虑的问题所以放弃了,
    家人说我会计好,
    且多出路,
    工资年年长,
    没有的选择了,
    听他们的吧...
    总不能因为兴趣让他们两个饿肚子的吧?

    回覆刪除
  13. 做人就是要開開心心
    知足常樂哦
    每一個人都需要擁有他自己的故事
    不然就會悶死人 lol

    回覆刪除
  14. 我没有想到你的人生是如此的坎坷/ 不幸的,因为我一直以来都是过着很幸福的小康之家,从来都不明白坎坷这个字是什么意思的。
    不过我只能说,我会挺你的,因为我很喜欢读你的文章, 我都定时上网查看你的最新的文章的!
    你要加油,因为你还是幸运的,因为你还有一个很爱你的妈妈,还有兄弟姐妹撑你的,要加油哦!!!

    回覆刪除
  15. 单亲妈妈不好当,你的感受我了解,因为我也是长女,所以不容许倒下,还要帮妈妈减轻负担。。。
    加油,祝福你~

    回覆刪除
  16. 我也是在单亲家庭里长大!呵呵...

    回覆刪除
  17. 你觉得你自己是幸福的,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假如真的是很不幸,没有做出任何行为,还在那儿自怨自艾,那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

    每一个人的生活背景,都是属于他的装饰品。废弃的报纸,可以变成美丽的环保产品。美丽的钻石也可以因为错误的陪衬而变得不在闪烁。

    路不转,人转……

    回覆刪除
  18. 放心, 你比很多人幸福!

    要相信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這句話, 肯定釋懷很多!

    回覆刪除
  19. 坚忍不拔,那才好~^^每一天活得比昨天好,这才是王道!加油!^^

    回覆刪除
  20. 每 个 人 的 背 后 都 有 自 己 的 故 事,
    每 个 故 事 都 很 有 意 义 的.
    至于坎坷与否 就 要 看 你 自 己 的 想 法.
    人 生 就 是 要 活 的 精 彩 和 开 心,
    别 然 小 时 不 开 心 的 是 影 响.
    坚 强 一 点, 记 得 活 的 精 彩.

    回覆刪除
  21. 告诉你一个故事,有个人什么都有,有丈夫,有孩子,有娘家,有婆家,有钱。。。甚至连命苦她都拥有!!有丈夫又如何?最近才被丈夫打至毁容。。。有孩子又怎样??每个孩子不听话。。。有娘家可以怎样??回不得。。。有婆家更糟糕。。。从来得不到支持!!!她为人可说是尽妻道,尽母道,尽人道,尽孝道!!可上天对她的回报是什么??我想告诉你的是,你的想法是对的。。。支持你!!希望你可以更幸福!!!

    回覆刪除
  22. 知足就是乐。。。。。。
    每个人都有斜坡。。

    回覆刪除
  23. 很有志氣的小子。。要發奮哦,支持你

    回覆刪除
  24. 真的。。。可能在发生事情的那一刻
    人家会觉得我们很苦。。。很可怜

    但雨过就会天晴
    我们就会感谢有那些苦日子
    让我们知道好日子得来不易
    更加学会懂得去珍惜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