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什么是爱?

爱是不是彼此寂寞的时候相互慰藉对方的情感?

爱是不是赋予我们一个思念的对象?

还是爱是上辈子累计的缘分,今世重燃的恋火?

我们希望找到这辈子的真爱,与之共度一生,却又一次次地对经历的爱失望。渐渐地,我们不禁迷惑,到底什么是爱,爱是什么。

要是爱只是一种感觉,那感觉消失之时,爱是否随影飘逝?

曾经那样深爱着你,以为你就是可以和我共度余生的那位,却禁不起时间的考验,将爱消磨地荡然无存。

爱是不是如此的短暂?把你得到手以后,就对这份感情懈怠下来,将那把爱火逐步消灭?

还是爱渐渐成为责任,将以前的激情转换成习惯?

抑或爱是一种负担,和你在一起以后,不舍得和你分开,不是因为还爱着你,而是其他原因束缚着我,让这段爱变得越来越不自由?

要是爱是一种信仰,有没有一位信徒,可以忠贞地信奉这个信仰,不由他因地守候着你?

还是爱是一种救赎,把我从孤单的深渊救出来,让我的心灵得到慰藉?

要爱过多少人,我们才能领悟爱的真谛?要伤过多少次,我们才能了解爱的残酷?

要是我们能聪明些,让自己学会保护自己,就不会一次又一次地对爱失望。

奈何,爱始终不是一门学问,不是说参阅了越多经历,就能免于受伤。



一部值得观赏的电影——《爱Love》



4 則留言:

  1. 總覺得時間會告訴你的,
    它會漸漸讓你知道, 你太早了, 太遲了, 太快了, 太慢了,
    它會漸漸讓你知道, 是衝動, 是憧憬, 是誤會, 還是責任.
    最重要的是, 它會決定啥時才是最適合的,
    就算是對的人, 錯的時間, 還是錯的.
    只有最適合的時間, 最適合的人.

    回覆刪除
  2. 我還沒空看這部戲, 看來下畫了

    回覆刪除
  3. 下画了只好去pps看了~
    错过了一部好戏

    回覆刪除
  4. 看了两次 依旧感动的电影
    虽然冷门
    却无阻感动

    <3
    爱有很多形式
    但所有人期望的结局
    都是得到幸福 :)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