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厮磨的友谊

我说,世界上任何一段友谊都会逾期。

有些人认为,我的社交圈子很广,认识很多人。我说,我只不过是在人生的不同历练当中接洽不同的人。而这些人也注定在我人生的旅途中留下痕迹。这是因缘际会,可遇而不可求。

但人一前进,就接触不同的生存环境,认识的人也随之增加。往往旧相好总会被新相识替代。这不是贪新忘旧,只是人生的轮回。

一些人注定成为你的泛泛之交,一些人却注定成为你的莫逆之交。

一些人注定跟你擦肩而过,而一些人注定与你共度余生。

有没有发觉,在认识一些新的朋友的时候,总会在她的影子看到昔日相识的朋友的缩影,好像冥冥之中注定会有这样的一个人出现在我的人生。但交谈之后,却发现原来她与回忆中的她是有些不同。

然而,为何偏偏在我们人生却又再次出现一个似曾相识的她呢?

这正是轮回之道啊!

有些人,和我们相识,直到我们尝试相爱,却无法超越友谊的层次,永远只停留在现在的步伐。我们好像会对这段得来不易的缘分感到惋惜。为何偏偏我最了解的人和最了解我的人却无法跨越友谊,晋升到另一阶段呢?

或许我们会认为因为我和她太熟了。我们只能做一对谈笑风生,对别人议论纷纷的知己。

但,若人生有这样的一个知己出现,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即使这个人已经被现在的你抛弃,只成为你的过去,但在你余生的日子里,你总会怀念这一份已经厮磨的友谊。


另一张我很喜欢的照片。真的很美。甚至看了有点醉心。

5 則留言:

  1. 那么,我有很多过期了
    但是亦有很多保险着
    而保险的方式,是减少联络~
    不光荣...

    回覆刪除
  2. 对呀,所以每次人人常说frienship forever 的时候,我都在一旁觉得,那是多么的可笑,有可能吗? 呵呵

    回覆刪除
  3. 过期的朋友,见面时是否还能打招呼问好?
    逾期的朋友,是因为大家走的人生方向不一样了
    我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
    因为和我们要好的是当初的他,
    不是除了社会已经改变了许多的他,
    改变造成我们之间增加了不了解与陌生
    最后从很好很好的朋友,
    变成偶尔街上遇到才打招呼的朋友
    只是心中,却依然有我们当初肩并肩的日子~

    回覆刪除
  4. 过期的好朋友,怎么努力也回不来~
    即使大家表面还像是熟络....
    要珍惜现在的新相识的好朋友
    很想努力延长保存期
    我能吗??
    我庆幸现在还有些还没过期的好朋友

    回覆刪除
  5. 真叫人三思
    这世界真的没有永远的朋友
    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人啊~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