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人越长大,越快乐吗?

还记得以前小时候,看到隔壁家的小孩拥有一个超大的超人立体公仔,心里是多么地羡慕他。那时我在想,假如我也可以拥有一个可以让我骄傲的玩具,那该多好啊!

若干年后,在小学的班上,听到朋友有养怪兽的电子玩具,每个人都议论纷纷,而我却好像脱离了世界,跟不上他们的话题。那时候,若我也有一台,那该多好啊!

上了中学,我们再也不必那些自认为幼稚的玩具了。我们比电脑游戏,看谁拥有最新最好玩的游戏。若这些游戏你也不知道,你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

直到大学,我们比看谁读最厉害的科系。医生律师工程师,总可以大大讨论一番。好像真的要有个“师”字在背后才比较威水。

步入社会,我们不再比职业了。我们比钱,看谁改变最多,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赚最多钱,做最高的职位。

现在回想起来,是不是人越长越大,就会越贪心呢?是不是人长大了,要求就不容易满足了呢?以前一粒粒的玻璃弹珠,我们也可以吵得面红耳赤,如今再多的钱,却也不能满足我们的虚荣心。

以前年幼没什么烦恼,什么事情也有爸妈撑腰。直到进入学校,我们开始拼成绩。考不好会被打,直到考不好会没有前途。压力一层一层地压下来,好像人越往上爬,压力就越大。

人越长大,是不是越不快乐?

应该说,这些阶段都是人在一生当中必须面对的。只不过,人越长大,越懂得思考,有更多的目标需要达成,所以自然而然压力也相对增加。

只不过,当我们越长越大,我们心里的成熟、辨别是非的能力也相对增加。我们可以选择自己要走的路,自己要过的人生。我们长大以后,只不过比小时候多了一份选择权。

人越长大, 看的事情越多,懂的事情也越多。在小时候,没有所谓的快乐不快乐,只有天真无邪。反而到了长大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苦尽甘来的快乐。

没有一份快乐,是可以不从悲伤中体会过来的。正如读书,是要下了苦功,才会考得好成绩,才会快乐。正如工作,是要埋头苦干,才会成功,也才会快乐。

那人越长大,是不是越不单纯呢?

我只能说,人越长大,可以挥霍的单纯也所剩无几。但仅剩的单纯的成分,却还要比小时候的来的更纯。

17 則留言:

  1. 听听SHE的不想长大就懂了
    还是小时候好...

    回覆刪除
  2. 我小时候快乐
    现在也快乐 ~ (或许还长不大 ? )
    哈 ~

    呃。。

    我觉得长大后我开始发觉自己的潜力
    所以觉得长大挺快乐的 ~

    =D

    回覆刪除
  3. “人越长大,可以挥霍的单纯也所剩无几。但仅剩的单纯的成分,却还要比小时候的来的更纯。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谢谢你。。。

    回覆刪除
  4. 很有道理哦。。。我还有很多选择要做。。。T.T

    回覆刪除
  5. 长越大 烦恼就越多
    不可以说完全不快乐
    只是快乐的成分减少了 :(

    回覆刪除
  6. 认真的是矛盾的动物
    我小时候也一直希望长大
    但是现在长大了
    又不是很开心
    自己长大的同时
    身边的人也是会长大
    然后离开自己
    这样的感觉真的不好受。
    长大,还真的不等于快乐。

    回覆刪除
  7. 越长大,真的越不单纯。
    只要不要太超过,我觉得长大的生活还是可以很快乐 =)

    回覆刪除
  8. 人越长大,接触的人多了,自然考虑的东西多了,也开始贪心起来。最重要还是过得了自己心底那一关^^

    回覆刪除
  9. 所以要保护仅有的单纯
    但是单纯只会让人家觉得你笨
    又或者是另一种心机的表现
    长大真的让人很矛盾
    可以从快乐变得沉默

    回覆刪除
  10. 当然小的时候是比长大快乐些,
    但是人也要不断的进步,
    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哦^^

    回覆刪除
  11. 其实我觉得是自己怎样想拉。。。
    我从小到大还蛮有自知之明的
    就自己有什么资源就会有什么样的享受

    直到现在都不会拿人家跟我比较

    回覆刪除
  12. 只要知足,
    你也可以像小时候一样快乐啊~
    有时把事情看简单一点也是件好事!^^

    回覆刪除
  13. 同意你的话,人长大真的是越来越贪心了,不过,不过没有贪心,社会又怎么会进步呢?

    回覆刪除
  14. 要随时懂得知足,这样不是比较容易快乐么?

    回覆刪除
  15. 我觉得人长大了,变得贪心了!还有喜欢作比较!

    回覆刪除
  16. 生活就是这样。。加油!!^^

    回覆刪除
  17. 加油!人还是可以单纯的,只是该单纯的时候就单纯,该成熟的时候就成熟。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