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的部落格,欢迎 跟踪 我,或电邮我——ryanku@live.com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失败的坏蛋

前几天,同事告诉我:我的“型”很好。第一个闪过我脑海的莫过于“外型”。正当我正想确认的时候,她补充:我是说你的人格很好。

认真一想,某个时候,我真的会觉得我是一个好人。

我常常会站在别人的角度,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也常常会同情那些弱势群体,怜悯那些处于下风的人。

然而,好人从来都不容易当。要做好人,却要牺牲很多东西。

你可能要忍下所有的委屈,吭也不能吭一声。为了别人的幸福,你可能会失去一些东西。

我不至于是一个大好人,时时帮助别人,但我却不愿将自身的自由、便利或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身上。

兴许是因为我的样子看起来比较会帮助人?

这就是为什么上一阵子在搭地铁的时候,有几次被人拦住,叫我捐钱、施舍。街上满街尽是路人,却偏偏选中了我,我是不是比较像好好先生?

有时候,我多么想当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大坏蛋。大坏蛋从来都不必瞻前顾后,不必面面俱到,他只需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那该多好啊!

但我就是做不到。我那些坏人细胞始终战胜不了好人细胞。我过不到我自己那关。

有些人可以大言不惭、肆无忌惮地随心所欲、呼风唤雨。我肯定不是属于这一类的人。

我的心应该一直被一个名叫“恻隐之心”的精灵霸占着。我注定要当一名失败的坏蛋!

5 則留言:

  1. 世界上有
    好的坏人,坏的好人,
    你是哪一种啊?

    回覆刪除
  2. 好人不易当,坏人也不见得多方便啊。
    哈,对得起自己就好啦=)

    回覆刪除
  3. 只要做回自己就可以了,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有时,你认为你帮了他,谁知却让他添了麻烦;
    有时,你认为你害了他,谁知却帮了他一个忙。

    像老子所说的,
    没有绝对的善与恶,所有的事情都是由人类来判断的。

    希望你可以继续成为失败的坏蛋,
    那我们的社会又会诞生出一个可爱的好人了,嘻嘻^_^

    回覆刪除
  4. 來, 找天我們去K房唱方炯鑌的"壞人"!

    回覆刪除
  5. 失败的坏人?怎么说呢?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